打造创新供应链

职安卫政策

台达公司于2001年取得 OHSAS18001 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系统认证,各厂区的安环/制造/工务部门,每日进行各项工安巡检查核作业,同时由劳委会南检所推荐、 指导的「集团安全卫生伙伴区域联防」制度,关系企业互相督导和经验交流,进一步落实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其次,本公司亦积极参与中华民国化学工业责任照顾协会有关活动, 进行观摩和学习,以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并且每年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和工安教育训练,培养员工紧急应变和自我安全管理的能力。

台达公司向来注重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提供员工团体保险计划,包括定期寿险、重大疾病、意外伤害、职业伤害、癌症医疗…等,每年定期的健康检查,林园厂区配有合格的护士, 提供员工身体保健和医疗协助,定期举行户外活动,让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上取得平衡。

台达公司对于在厂区的承揽商安全一样重视,安排施工前的工安教育训练,需通过安全认证检核才会准予施工,并加强施工时的安全督导,提升各项作业的安全性,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本公司近年来执行职安卫政策的努力, 获得具体的绩效为 :
  • 2004年 6月 厂区工安人员获劳委会颁发劳工安全工作绩优人员。
  • 2001年 7月 取得 SGS 的 OHSAS-18001职安卫管理系统验证。
  • 1997年 1月 成为中华民国化学工业责任照顾协会﹝TRCA﹞会员。
  • 1996年 7月 参照美国OSHA 的PSM制度及国内劳工安全法规与其他要求事项,整合 既有的管理基础,发展并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制程安全管理系统。
  • 1994年10月 厂区工安主管获全省推行劳工安全工作优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