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印刷为日本CUBIC公司所发展出来一种革命性且独一无二的新科技,拥有世界各国专利,能在不规则曲面物体上全面性印刷各种具有阶调及层次图案的印刷方式, 目前已在工业先进国家如美,英,日,义,瑞典及韩国被广泛使用。在台湾,台达化学公司是少数获得此项专利授权的厂商,也是这项加工技术的引进者。

曲面印刷的原理(图解 )

按特别配方制造而成的PVA印刷膜经活化处理后,输送往水槽表面。将产品浸入软化的PVA印刷膜里凭着水的自然压力,把印刷膜3D立体转印在产品上,当产品从水槽浮现出来时, 已将纹路装饰在产品表面。然后再喷涂一层面漆,使产品光滑耐用。与一般涂装产品不同,因有纹路在其上,真实性及惊人的效果百闻不如一见。

特点:
  1. 曲面印刷可应用于装饰各种复杂外型的产品,这是其它任何方式无法做到的。
  2. 除了应用于不规则外型产品外,更适用于不同的材质,使产品设计不受任何限制。
  3. 通用图案包括各种木纹,大理石,皮纹及随时会添新的抽象图案;客户也可以提供专用图案供我们制作。
  4. 令人目不暇给的各种精细图案全由日本顶尖的印刷公司--大日本印刷印制后,由本公司加工转印。
主要用途:
  1. 交通器材:汽车仪表板、各种汽车内(外)装饰件(板)、方向盘、机车车身塑板等。
  2. 家电产品:冰箱把手、洗衣机面板、遥控器、除湿机、电视、冷气机及小家电产品、碟影机、音响及配件等外壳。
  3. 信息产品:鼠标、语言翻译机、笔记本电脑及计算机接口设备产品等之外壳。
  4. 通讯产品:电话机、移动电话、呼叫器、传真机、录音机等之外壳。
  5. 建筑器材:踢脚板、扶手、卫浴器材、厨具、门、窗、柜、电器开关盖、喇叭锁、家俱等。
  6. 运动器材:各式球拍、球杆、特殊运动鞋、直排轮鞋、弓、自行车配件、刀鞘、各式护目镜等。
  7. 文具礼品:笔、桌上系列文具、钟表、相框、画框等。
  8. 其它:灯具、餐具、化妆品外壳、相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