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印刷為日本CUBIC公司所發展出來一種革命性且獨一無二的新科技,擁有世界各國專利,能在不規則曲面物體上全面性印刷各種具有階調及層次圖案的印刷方式, 目前已在工業先進國家如美,英,日,義,瑞典及韓國被廣泛使用。在台灣,台達化學公司是少數獲得此項專利授權的廠商,也是這項加工技術的引進者。

曲面印刷的原理(圖解 )

按特別配方製造而成的PVA印刷膜經活化處理後,輸送往水槽表面。將產品浸入軟化的PVA印刷膜裏憑著水的自然壓力,把印刷膜3D立體轉印在產品上,當產品從水槽浮現出來時, 已將紋路裝飾在產品表面。然後再噴塗一層面漆,使產品光滑耐用。與一般塗裝產品不同,因有紋路在其上,真實性及驚人的效果百聞不如一見。

特點:
  1. 曲面印刷可應用於裝飾各種複雜外型的產品,這是其它任何方式無法做到的。
  2. 除了應用於不規則外型產品外,更適用於不同的材質,使產品設計不受任何限制。
  3. 通用圖案包括各種木紋,大理石,皮紋及隨時會添新的抽象圖案;客戶也可以提供專用圖案供我們製作。
  4. 令人目不暇給的各種精細圖案全由日本頂尖的印刷公司--大日本印刷印製後,由本公司加工轉印。
主要用途:
  1. 交通器材:汽車儀表板、各種汽車內(外)裝飾件(板)、方向盤、機車車身塑板等。
  2. 家電產品:冰箱把手、洗衣機面板、遙控器、除濕機、電視、冷氣機及小家電產品、碟影機、音響及配件等外殼。
  3. 資訊產品:滑鼠、語言翻譯機、筆記型電腦及電腦周邊設備產品等之外殼。
  4. 通訊產品:電話機、行動電話、呼叫器、傳真機、答錄機等之外殼。
  5. 建築器材:踢腳板、扶手、衛浴器材、廚具、門、窗、櫃、電器開關蓋、喇叭鎖、家俱等。
  6. 運動器材:各式球拍、球杆、特殊運動鞋、直排輪鞋、弓、自行車配件、刀鞘、各式護目鏡等。
  7. 文具禮品:筆、桌上系列文具、鐘表、相框、畫框等。
  8. 其它:燈具、餐具、化妝品外殼、相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