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棉

玻璃棉是最经济有效的保温、保冷、隔热、吸音及装饰材料;台达与美国OCF公司技术合作在台生产,陆续获得正字标记、环保标章、ISO等认证, 营销遍及东南亚、北美、纽澳等地,质量达国际一流水平且广受好评。

玻璃棉的制程(图 解 下 载 pdf formatted )
  1. 将硅砂、白云石、石灰石等多种玻原料,由计算机精密的计算成份重量后,于混合槽均匀的搅拌,由进料机喂入温度高达1400°C的电融后,以高速离心法将融状的玻璃,吹制成棉状的玻璃纤维。
  2. 将棉状的玻璃纤维表面均匀喷涂热硬化树脂后,使其层层铺覆在缓速前进的带式输送机上,并藉由其前进速度,控制玻璃棉的密度。
  3. 成厚毛毯状的玻璃棉随即被送入烘干炉。在炉中被压榨成一定厚度,待树脂硬化后,再送出炉外,并以电锯截修毛边,再切成尺寸一定的产品。
  4. 最后为了满足不同巿场的需求,在玻璃棉的表面可加贴铝箔、玻璃布、不织布、PVC布及玻璃表面席等材质,并依所需的长度将表面截切包装。
玻璃棉的隔音、吸音、断热等功能

玻璃棉对身边周遭的环境有及优越的断热与吸音等特性。如用于防止热量的流失或增益,就是所谓的保温、保冷之断热材料。如用于控制声音的传播就是所谓的吸音材料。

玻璃棉之所以具有断热的特性,主要是因为在棉状玻璃纤维中夹有数以万计的静止微小空气泡,由于气体之热传导率远小于固体,故热量无法有效地透过玻璃棉内微细的气泡。 正因为具有此断热特性,故玻璃棉非常适合应用在一般的居家住宅、商业办公大楼、工厂及农舍。如能配合适当的设计与施工,将可创造出舒适的生活空间,并可节约能源及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玻璃棉之所以具有吸音的特性,主要是因为玻璃棉的纤维极具柔软性,当声波侵入纤维之间之空气穴时,藉由纤维和空气的磨擦,将声波的振动能量转变成微不可测的热能,而达到吸音的效果, 故玻璃棉如应用为吸音材料,不但能够有效的消除噪音,并可达到保护人颣听觉的目的。

主要用途(型 录 下 载 pdf formatted| 2.35 MB )
  • 空调风管保冷材。
  • 金属屋顶、墙壁断热材。
  • 干式隔墙内层填充隔音吸音材。
  • 室内装潢天花、壁板材。
  • 石化工业及机械设备保温材。
  • 家电用品断热吸音材。
  • 车辆、船舶用断热隔音材。
  • 帷幕墙断热材。
资料下载
吸音玻纤天花板
Sonoboard
系一符合中国国家标准CNS14705,达到耐燃一级的防火兼具高吸音功效的天花板,依功能可分明架及半明架,以面纹分为FISSURE【豹纹】、CRYSTAL【水晶纹】、VINTA【斜布纹】等三种PVC面材,以及玻纤纱面、喷漆处理等高雅的表面加工产品,应用于室内装潢,将可使呆滞的泥墙空间,更形活泼,进而营造出一高雅宁静的气氛。台达吸音玻纤天花板若贴覆精致面纹的PVC皮衬,表面不易沾尘,且容易擦洗及上漆,系一种极容易维护的天花板。
玻璃棉保温筒
Glasswool_RigidPipe
质轻且硬、施工容易、不易松脱、断热性佳,适用于温度范围在-85°C到480°C之冷热水管。如用于保温工程,可视需要加贴棉织布于玻璃棉管外壁,并将施工面涂装油漆或水泥。如用于保冷工程可加贴铝箔于外壁,以防止结露。
硅酸钙板隔间系统专用防火玻璃棉
台达防火玻璃棉
防火玻璃棉可与硅酸钙板组成轻隔间墙,并取得防火时效1小时认证。
岩棉装饰吸音天花板
型录测报
通过多项国家标准测试项目,符合耐燃一级兼具高吸音功效,并取得健康绿建材认证,为轻钢架天花板的最佳选择。
台达包覆式玻璃棉
型录包覆式玻璃棉型录照片包覆式玻璃棉照片
健康、舒适、无尘,符合耐燃一级兼具高吸音功效,轻式隔间墙填充棉,可增加墙体隔音性或用屋顶可增加隔热效果。
其他数据下载:
物质安全数据表MSDS: 中文版English
正字标记: 证书
ISO9001: 中文版English
环保标章: 建筑用玻璃棉吸音玻纤天花板冷冻空调用玻璃棉工业用保温玻璃棉
防火测试: ASTM E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