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序

台達公司成立於1960年,50多年來致力於生產技術研發的提升,發展成為苯乙烯系列塑膠原料的專業生產者;同時,為了發揮市場整合的綜效,在中國南方的廣東省中山市及北方的天津市建立EPS產品的產銷基地; 並在工安環保等各方面投注心力並落實節能減碳工作,藉由企業責任報告書與我們的利害關係人一同分享;期能成為永續經營的企業。畢竟,安全及環保意識提升,進而追求零事故意外; 同時達成集團訂定的節能減碳目標,持續改善提昇製程效率,是公司追求永續經營的基石。

台達公司主要的產品包含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樹脂(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 Resin,簡稱ABS樹脂)、丙烯腈-苯乙烯共聚樹脂(Acrylonitrile-Styrene Resin,簡稱AS樹脂)、 通用級聚苯乙烯(General Polystyrene,簡稱GPS)、耐 衝擊型聚苯乙烯(Impact Polystyrene,簡稱IPS)及發泡級聚苯乙烯(Expandable Polystyrene,簡稱EPS),幾乎涵蓋所有的泛用苯乙烯聚合塑膠之產品, 經歷50多年產品品質持續提升的演進,台達公司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獲有一定的知名度,產品品質受到認可,TAITALAC®、TAITAREX®與TAITACELL®已經是國際級的品牌了。 此外,台達公司同時擁有兩項獨特的產品線–曲面印刷與玻璃棉,是具有本地色彩的業務,在提升製程效率、品質水準及深耕加工層次的目標下,在本地的市場具有競爭優勢,並維持領先的地位。

在產業環境快速變遷及市場激烈競爭下,台達公司更積極善用及發揮多年來累積的核心技術,力求產品的優化、品質的提升及服務的強化,全力追求品質與服務至上的經營模式, 把台達公司累積的經驗與智慧用於提供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滿足市場的需求,進而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秉持此理念,提昇公司的營運績效。

展望2022年度,面對疫情、通膨及地緣風險等因素可能的衝擊,仍需持續審慎因應;年度工作重點除執行全產全銷外,並持續優化客戶組合及產品組合,其中ABS以提高直接客戶比重、 GPS則增加射出級銷售比例、而EPS則以達成全產全銷並持續增加一般級比例為主要目標;同時仍持續管控原料及成品庫存量,避免市場行情波動而影響到營運績效。 另從技術/製程/市場/應用/產品/投資的角度,將持續透過各部門腦力激盪的提案,來評估規劃產能去瓶頸、製程效率提升、新產品應用開發等,在全產全銷的前提下,使營運更上一層樓。

總經理
  吳培基
經營者簡歷
學歷:
  • 東海大學化工系
主要經歷:
  • 現任
    • 台達化學工業(股)公司 總經理
  • 曾任
    • 陶氏化學(Dow Chemical)公司
         包裝與特種塑膠業務部亞太區價值鏈、新事業開發及可持續發展總監
         聚氨酯和系統材料商務總監
         亞太區熱固性材料事業部總經理
         大中華區基礎塑膠銷售總監
         亞太區工程塑膠改性材料產品經理
         工程塑膠市場經理
    • 艾克森石油(ESSO)臺灣分公司銷售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