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替代役

公司簡介


















台達公司經歷40年多年的引進,已經發展成為一個苯乙稀系列塑膠產品的專業生產廠商,產品包含ABS、GPS、IPS、及EPS, 幾乎涵蓋所有的泛用苯乙烯聚合塑膠之等級。台達公司的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獲有一定的知名度,由於品質被普遍的認可,TAITALAC、TAITACELL與TAITAREX已經是國際級的品牌了。

單位願景
  1. 台達人一向吃苦耐勞及苦幹實幹的精神,將台達40多年的歷史,化為令人尊敬的光榮(PRIDE)
    • Proactive (主動)      & Professional (專業)
    • Responsible (負責) & Responsive (敏銳)
    • Innovative (創新)     & Integrity (操守)
    • Dedicated (全心)     & Determined (全意)
    • Excellent (卓越)       & Enthusiastic (熱誠)
  2. 台達研發處將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產品,並加速人才之培育。
員額運用效益
  1. 執行台達公司研究開發
    1. 綠色環保型無鹵防火ABS材料開發
    2. 奈米技術開發
    3. 光學級產品開發
    4. Flame retardant EPS開發
    5. 製程效率改善

  2. 替代役人員訓練
    針對替代役人員,我們擬定一套完整的訓練課程,詳細介紹了企業文化精神、組織的制度規範、產品種類與樣式、生產工廠與生產流程、研究設備與研究方向。

  3. 替代役人員在職訓練(On-Job-Training)
    透過主管與資深同事,除了定期參加舉辦的教育訓練課程並經由小組會議使同仁腦力激盪達到學習目的;此外,為了使每位員工能有廣闊的能力及視野, 除了負責本身專屬工作之外,另外協助其他專案研究之進行及定期安排與技服同仁拜訪客戶,見習客訴處理、人際關係經營及解決方法,達到提升知識與技能並增進人際關係的目的。

  4. 研發替代役人員依計劃完成工作前,擇優於管制後續聘,職級、待遇將升一等,如同意續聘則依其學識技能發展及實際需求,安排相關性之技術開發參與,朝著擁有多樣化技能、並能拓展視野為原則, 視其是否偏好領導或幕僚角色規劃職務發展。
研發產品名稱
  1. 綠色環保型無鹵防火ABS材料開發
  2. 奈米技術開發
  3. 光學級產品開發
  4. Flame retardant EPS開發
研發成果介紹

台達產品-ABS/GPS/IPS/EPS主要供應下游加工資訊產品、家電、家庭日用品、玩具等行業,為民生化工之基礎原料,近來隨著經濟發展,人類追求健康與優質環境的意識日益強烈, 推動應用環保材料及降低能源與資源使用為全球趨勢。台達公司也積極推動產業之永續發展,推動環保型/節能材料,期能

  1. 帶動國內相關產業根留台灣之研發技術能力
  2. 建立具有環保性、無毒性、及低污染性之環保型非鹵素耐熱級ABS產品,取代鹵素型耐熱級ABS產品
  3. 建築保溫材料開發,降低對能源需求,減低能源損耗
  4. 協助國內廠商因應RoHS法規之執行
  5. 結合相關產業,共同合作開發新產品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