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創新

品質政策

以不斷改進產品品質(QP)和繼續提升服務品質(QS)提供顧客滿意的營運品質(Q)

智慧財產權管理

109年度智慧財產權管理執行情形及110年度研發計畫如附檔

檔案名稱 檔案下載
109年度智慧財產權管理執行情形及110年度研發計畫
研究發展

除了致力於製程與產品品質不斷地研究改善與開發,及生產設備的擴充與更新外,在工安與環保的改善維護,亦是本公司研究與技術人員肩負的使命。本公司目前均已獲得ISO-9001、 ISO-14001、ISO-45001 及 ISO-50001 驗證通過,堪稱邁入品質、工安、環保並重的新里程碑。

ABS/PS/EPS樹脂

不斷改進產品品質和繼續提昇服務品質,來提供客戶滿意的品質,為本公司研究與技術及服務人員的座右銘。多年來公司一直戮力於製造及產品品質不斷的改善與開發,使得本公司產品, 包括ABS樹脂、GPPS/HIPS樹脂與EPS樹脂等產品,均能持續契合市場客戶需求之脈動而贏得客戶的肯定及信賴,同時為了追求更高的生產效率及產品品質,本公司亦不斷地致力於生產製程及設備的更新與擴充, 不僅是"量"得增加,亦可達到"質"的確保及提昇。

除此之外,為了提昇研究與技術人員專業技術,公司也持續參與外界的研討會,與政府及學術機構合作交流,同時善用外界資源,達成策略聯盟,以整合技術均是本公司研究與技術及服務人員長期努力的方向。

如今本公司研究與技術及服務人員更肩負起公司轉型的使命,致力於特殊規格ABS產品(防火級、染色級、押出級、噴漆級、電鍍級、高流動級、高強度級)和EPS產品(食品級、抗靜電級、Low VOC) 之品質提昇及改善與市場開發,來提供優越產品來滿足客戶的需求,以確保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能贏得客戶的信賴與支持,奠定公司永續發展的基礎。

玻璃棉

在玻璃棉部份來說,自成立初期就遭逢進口玻璃棉產品之低價競爭。在價格持續滑落的情怳下,積極朝開發新產品、降低成本及擴大產能等多方面著手。除先後開發玻纖天花板、貼合面玻璃棉產品、含膠白棉、 撥水性玻璃棉、耐高溫玻璃棉、玻璃棉保溫管等高附加價值商品外,並不惜投入巨資,增加第二套紡絲器等設備,使得製造成本得以大幅降低及產能倍增。目前年產量可達壹萬公噸,在充分滿足國內需求之餘, 更積極開拓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等地之外銷市場。

為了增加玻璃棉保溫管國內外市場佔有率,目前正積極規劃改用自動線生產,一則可增加供應量及提升品質,再輔以重新規劃行銷通路,依市場區隔增加經銷商家數,進而透過集團與石化界的現有關係運作, 應可加速玻棉管在此市場之成長。展望未來,營業額及獲利性將可持續穩定成長。

在可預見的未來,除了提供各類常用紋路外,還可選用特別效果之圖案,甚至歡迎客戶自行設計,生產獨一無二的商品。冀望以此專業的技術,開發更廣泛的應用領域,拓展市場來創造曲面印刷更大的經濟價值。